您的位置: 首页 >训练竞赛>详细内容

省运会“五冠王”曾淑敏:希望有更好的状态,走得更远一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4 08:18:58 【字体:

  9月12日上午,岳阳的省运会射击赛场激战正酣。当裁判宣布曾淑敏在青少年组U18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个人(专业组)获胜之后,这个清秀甜美的常德妹子瞬间有了少许的放松。随后,她像每次训练结束一样,脱下厚重的比赛服,蹲下来仔细地擦枪,再将“战袍”和枪械放入超大的行李箱中。


曾淑敏、周畅获U18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

  颁奖仪式上,曾淑敏与同样获得冠军的衡阳队友管佳妮开心合影

  很难相信,眼前一脸淡定的她已经在本届省运会斩获了5枚金牌。除了10米气步枪、50米步枪三种姿势、50米步枪立射3项个人金牌外,她还与队友一道,将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两项金牌收入囊中,成为名副其实的省运会“五冠王”。

  “卧射打得不好,还是差了一些。”赛场外的走廊上,她对记者说:“这次的排名虽然可以,但发挥不是很好,希望自己可以更努力一些,将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2016年,12岁的曾淑敏还在汉寿县太子庙中学读书。常德市体校射击教练后丹婷来学校挑苗子,一眼相中了看起来高挑文静的曾淑敏。

  “教练让我拿着激光笔对准墙,手不动。” 曾淑敏笑称当时自己并不知道什么是射击,也没听清楚后教练的常德口音,还以为是招绘画设计的特长生,想着反正假期也没有什么事情,跟着去市里玩几天也好。

  5天的训练结束,曾淑敏便以射击运动苗子的身份留在了市体校。两年后,她进入省射击训练队,随后成为了一名专业的射击运动员。在上一届的省运会上,她获得了10米气步枪第二名以及10米气步枪、50米步枪两个团体金牌。2021年,她取得了全国射击冠军赛的个人第七名。

她说,看起来很帅气的射击姿势,训练起来是很单调枯燥的。射击服是用帆布和皮子做的,特别硬,一套衣服10来斤。5.5公斤重的枪,立射端枪每节课60分钟,跪射、卧射是40分钟,每天要训练8个小时。

  “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坚持不下来,但教练和家人的鼓励又让我有了信心。” 曾淑敏告诉记者,步枪立射时,自己不习惯使用枪架,所以端枪训练会比别人更狠一些。

  “射击是一项需要精力集中、冷静理智和较好应变能力的运动。”“要有强大的内心。” 她与记者分享射击心路:比赛中出现软弹,赛场上欢呼声,内心小小的波澜可能直接导致环值上的巨大偏差。她说,“我一直在调整,努力追求一种极致上的平静,让自己有更好的状态,走得更远一些。”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