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训练竞赛>详细内容

科研保障组为在省十四运会上常德市代表团反兴奋剂工作顺利开展, 赴桃源农场考察食品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4 08:42:05 【字体:

兴奋剂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影响体育公平竞争、违反体育精神的一大问题,中国政府对兴奋剂一直持“零容忍”态度,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会议上强调:要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常德市体校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在省十四运会备战期间,成立科研保障组,加强对食品、药品、营养品的管理,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食品安全是运动员管理的重点,肉类中可能出现的“瘦肉精”,学名为克伦特罗,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用清单》中的禁用物质,属于兴奋剂范畴。为确保省十四运会兴奋剂问题“零出现”,常德市体校食堂采用定点采购方案。712日,常德市体校副校长李武嶷、科研所所长开勇、后勤主管史敏等同志前往桃源农场考察食品安全。农场由常德市体校退休老党员龙惠平同志的亲弟弟经营,农户喂养的猪,主要食用玉米粉、油糠、猪草三类物质,未曾食用猪饲料和潲水,避免“瘦肉精”的催生。针对常德市体校运动员的特殊属性,农户签订承诺书,龙惠平同志也以党性担保绝不使用添加剂,虽然这样饲养的猪出肉率低、生产周期长,但能随时接受监督,规避运动员误服误用兴奋剂的风险。

9b0f553395fb46708eb33e9351bc075b.jpg 

考察现场

常德市体校科研保障组会在省十四运会备战期间全程监督农户饲养工作,猪肉经正规屠宰后,将采样送至省体科所检测,样本检测合格后方能供运动员食用。

后续,常德市体校还将组织针对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培训,以高标准高要求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始终杜绝兴奋剂问题,拿干净、道德的金牌,在省十四运会的赛场上交出一份真实优异的答卷!

撰稿人:蒯梅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