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训练竞赛>详细内容

蓄势待发强备战 春风得意尽欢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5 09:07:37 【字体:

   为全力备战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队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意识,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训练氛围,力争在省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训练赛场,各显神通。举枪、瞄准、扣动扳机,看似简单流畅的动作,射击运动员们要每天反复练习数百次。长期枯燥重复的训练,需要队员们强大的意志力,担大任者,必先苦其心志。射击这项运动不同于其他运动,它并不是劳其筋骨,但是,射击教练们并不放松对队员们的体能训练。每天晨光熹微,就能看到运动员们在操场晨跑的身影。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才会是赢家。射击队教练表示,大家除了日常的训练,他们每天晚自习还会要求队员们写当天的训练心得,每周进行一周总结,让队员们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用最佳的状态迎接省运会。

 7c06ae493cb14f47bc3598c998d31a33.jpg

射击运动员们日常训练

野外烧烤,其乐融融。每日高强度备战省运会,让运动员们的弦过于紧绷,射击教练们为了让队员们劳逸结合,趁着春光正好,本周六组织运动员们踏青烧烤。大家提着烧烤食材,欢呼雀跃、神采飞扬,到达烧烤场地,队员们分工明确,有的拾柴,有的烧火,有的穿烤串,有的腌制......准备妥当之后,众人围在烤炉前,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的手艺:刷油、调料、翻转。随着阵阵炊烟升起,一根根色香味俱全的烤串新鲜出炉,食物几乎一出锅就被大家“抢劫一空”。吃着自己亲手调制烧烤的食物,队员们脸上露出了满足而幸福的笑容。

 2720832248bb4ede817e3a0876129f3b.jpg

烧烤现场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之功在于行。张弛有度的训练安排,既有效促进了教练员与运动员之间的默契与情谊,又让队员们体验到劳动的辛苦及享受劳动成果的快乐。扣动扳机,只需要一瞬间,而命中目标,却需要日积月累的训练,正如射击馆里的标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勇夺冠军”,我们将为了梦想和荣誉,拼尽全力,勇争第一!

       撰稿人:李朝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