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训练竞赛>详细内容

汗水成就自我,青春书写辉煌
——常德市体校羽毛球队队员肖琢玮被北京大学录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9 19:48:23 【字体:

随着备受社会瞩目的高考成绩的揭晓,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收获了一个重大喜讯,市体校羽毛球队运动员肖琢玮以优异的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

da05155541d04e569ac7a08081b48ad7.jpg

肖琢玮比赛时的飒爽英姿

肖琢玮同学从小学四年级起开始在常德市体校接受羽毛球训练,她拥有较好的身体天赋,加之市体校专业教练员程欢的启蒙教导,从而让她的特长得到发挥。在今后的训练中,她不断克服各种瓶颈,能力一步步提升。进入南雅中学就读后,她曾参加多项体育赛事,并获得不少荣誉。在2014年的省运会上,肖琢玮荣获丁组女子双打第二名;2016年中国中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上,获得初中女子双打第二名;2018年省运会上,获得乙组女子双打第二名,单打第二名。卓越的成绩就是她成长进步道路上的最好见证,十年寒窗苦,一朝题名时,一切的汗水和泪水都没有被辜负,在此刻化作了成功的欢笑。

810be1014b8b43a0b9e092555c7f95b9.jpg

肖琢玮和程欢教练的合影

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被心目中的理想大学录取,离不开肖琢玮同学的全面发展,她在学习过程当中需要把握好文化课和体育训练之间的平衡,一方面文化课不能落下,另一方面体育训练也要步步跟进。北京大学这类高等名校给予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名额很少,肖琢玮同学能够脱颖而出,真可谓功夫不负有心人。

从肖琢玮同学的范例中也告诉我们,通过体育训练上名校的路子是走得通的。只要文化与训练相得益彰,升学并不会成为运动员的难题,在优秀体育训练成绩的加持下,反而会畅通他们升学的通道。让更多的运动员走入高等学府就读,为国家输送高质量的优秀体育人才,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奋楫笃行,未来可期。

(撰稿人:王文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