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2 14:45:20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和学生积极投身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4日至8日,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学雷锋悟思想”

3月4日升国旗仪式上,市体校办公室主任陈志斌以“学雷锋精神”为主题,面向学校全体师生进行了国旗下讲话,讲述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鼓励全体师生在新时代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将学雷锋行动化作日常,让雷锋精神绽放新时代的光芒。

“学雷锋我行动”

3月7日,在教师的带领下,深受雷锋精神感染的市体校学生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积极为师生服务,打扫起阅览室的卫生,他们摆放书籍、清扫阅览室、整理书桌,努力为全校师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

f69bad532be246ef81a9e0f22f31efcd.Jpeg

学生志愿者主动打扫阅览室

为将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与志愿服务活动有机融合,继续做好市体校主题党日“体育三送”品牌活动,3月8日上午,市体校部分干部职工前往临澧县修梅镇永红小学,进行体育器材捐赠仪式,向永红小学的师生捐赠了篮球、排球、足球、体操垫等新学期急需体育运动器材,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工作,促进学生培养良好的体育运动兴趣和体育运动意识,助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ab13c8a9f8c2495aab978927df24162e.Jpeg

体育器材捐赠现场

“学雷锋践文明”

在“3.12”植树节到来之际,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3月8日上午,市体校干部职工在澧县修梅镇沃沙村开展植树造林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拿起铁锹,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亲手种下花椒树,播撒下了生态文明的种子,为绿水青山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7c9011193be54bb1bfc036ec56b8f9aa.Jpeg

义务植树现场

此次活动,加深了市体校干部职工和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展现了市体校青年的良好风貌,传递出文明新风尚,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为文明城市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