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浓浓粽叶情 暖暖帮扶心——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1 17:15:17 【字体: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好“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加深端午习俗记忆,感受传统节日氛围,6月21日,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部分党员干部前往临澧县修梅镇沃沙村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沃沙村是市体校的帮扶点村,本次活动特地邀请帮扶点村村支两委、帮扶对象、村民代表和市体校职工代表共同参与。活动现场,市体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涂勇代表市体校给沃沙村村民送上了真挚的节日祝福,并表示市体校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多样的活动,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积极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继续贡献体校力量,同时希望通过“乡村振兴”这一纽带,双方能建立深厚的友谊。

daca2503bb4c44b39b05d24f933e4de5.Png

活动现场

沃沙村村部内,市体校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一对一交流,及时了解驻村老人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并现场送上节日慰问物资,给这些驻村老人带来了节日的温暖。随后,干部群众围坐一团,认真向老一辈学习包粽子技术,卷粽叶、放糯米、剪绳子、包粽子,粽叶和麻绳在大家的双手间传递,在干部群众的寒暄和欢声笑语中,一个个精美的粽子也在手中成型。市体校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们一边包着粽子,一边讲述着端午节的文化渊源和相关习俗,村民们还给市体校的党员干部介绍了当地的端午习俗,在这一过程中,干部群众的关系密了,心更近了,情更浓了。

68776d5633424720bf868f25843b4858.Jpeg

与帮扶对象交谈、与村民同包粽子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市体校与帮扶点村间的联系,更是将乡村振兴工作和“我们的节日”等系列活动紧密结合,干群齐参与,借一片片粽叶传递爱心和温暖,丰富干群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繁荣了乡村文化,以体校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