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追忆抗日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4 17:05:29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的思想教育和文化熏陶功能,4月4日,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振奋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神。

48bd93aea426453faf187573af3417b3.Jpeg

活动合影

常德会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前,市体校全体干部职工和学生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市体校纪检员开勇向全体师生讲述了抗日先烈在常德这片热土上为守护祖国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并号召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们,勿忘历史,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的和平与安宁。手捧鲜花祭先烈,心怀感恩敬英雄,教职工和学生代表来到常德会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纪念碑高耸在松柏之间,庄严肃穆,抗日先烈长眠于此,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怀着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市体校全体干部职工和学生向在常德会战中阵亡的抗日先烈鞠躬默哀,并近距离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感受先烈精神。

8fcb0c34ad694b60a2442a56ab84c641.Jpeg

全体默哀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缕魂,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此次活动,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全体干部职工将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为常德市竞技体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有同学说:“缅怀革命烈士使自己更加明确了作为青少年运动员的双重使命担当,要把弘扬民族精神融入到学习、训练和生活中去。”

撰稿人:蒯梅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