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情系雷锋月 爱撒修梅镇——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09:33:33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在青少年中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全校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青少年运动员训练学习的积极性,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3月3日,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全体师生前往临澧县修梅镇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全员义务植树,共建美丽家园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市体校全体师生拿起铁锹,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在临澧县修梅镇沃沙村的一片田地种下300余棵花椒树苗,同学们在实践中提升了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他们种下小树苗的同时,也播撒下了生态文明的种子,大家成为了生态文明的实践者、推动者。花椒种植是沃沙村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市体校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为绿水青山的宏伟蓝图和深化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90d2c75160204027935ac3086eb5e916.Jpeg

植树现场

帮扶留守老人,情意温暖人心

“奶奶,您多休息,我们来帮您打扫卫生!”帮扶责任人带着市体校的党员和学生代表进入帮扶对象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同学们拿起清洁工具,把老人家里收拾得干净整洁,下地采摘棉花,开展学雷锋活动,发扬传承雷锋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有的运动员还展示起了柔道技术动作,看着大家青春活力的表演,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党员和学生代表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充实了自己,也给市体校乡村振兴联系点村的留守老人带去了温暖。

634fac7429fc4e29a5b0a1d6f0384a2d.Jpeg

帮扶现场

瞻仰伟人风尚,传承红色基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师生一起参观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林伯渠老先生的故居和生平陈列展,在林伯渠铜像广场前,全体师生鞠躬,向老前辈表达崇高的敬意与无限的哀思,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体校师生重温了林老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自强不息的一生,不仅加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更滋养了体校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林老为榜样,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6f080a212bfc4d8fa18996bd568863ae.Jpeg

全体师生在林伯渠铜像广场合影

趣味拔河比赛,凝聚团队力量

“红玫瑰”加油、“红玫瑰”加油……热烈的加油和欢呼声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为迎接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充分展现市体校妇女“半边天”的风采,丰富全体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以我校女同志为主力,部分男同志参与,组成了“红玫瑰”和“红牡丹”队开展趣味拔河比赛,激烈的对抗使现场气氛火爆,最终“红玫瑰”队获胜。活动促进了市体校干部职工间的友谊,增强了大家的担当和团结协作精神。

e1e07f51efa24be78ea69f2a6fcac219.Jpeg

拔河现场

市体校此次“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让学雷锋行动在青少年运动员中蔚然成风。通过系列活动,增强了与帮扶点村间的联系,为修梅镇的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贡献了体校力量,同时加强了全体干部职工间、全体师生间的联系,增强了体校大家庭的凝聚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