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5 09:56:30 【字体:

“七夕乞巧看碧霄,穿尽红丝几万条”,七月初七至,我们迎来了最具浪漫色彩的中国传统节日——七夕。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及运动员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健康成长,84日,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市体校副校长李武嶷向运动员们讲解了七夕的内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七夕的历史由来、传说故事和民间习俗,并强调开展此次主题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年轻一代了解七夕的传统内涵,从文化和民俗的角度感悟传统节日的魅力。

d3114541405d4c48bf2b82deb9f3c9e3.jpg 

活动现场

榜样力量润物无声,市体校副校长李武嶷还讲述了市体校体操伉俪——李灿衡、孔亚萍夫妇三十年来互相帮助、互相体贴、共同进步的爱情故事,把他们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传递给全校师生。

 0b0588a4c3384ebd8481a6491b410159.jpg

李灿衡、孔亚萍夫妇

此次活动突显了七夕传统节日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文化内涵,日后市体校还将继续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传统节日相关的文化和习俗宣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撰稿人:蒯梅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