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书香为伴,悦读同行
——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11:11:38 【字体: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了进一步丰富全体教职员工的阅读生活,营造良好的体校阅读氛围,5月19日,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了读书分享会活动。

f050e5e0236b414c8dc60061edaec6ff.png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上,常德市体校党支部书记冯光武同志提出,作为教育工作者,常德市体校的所有教职员工都应多读书、读好书,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常德市体校副校长肖亚锋同志宣读读书节活动安排,明确读书活动“四个一”的总体目标:全体教职员工每天阅读一小时,每个月读完一本书,所有学生每学期读完一本书,学校每个月开展一场读书活动。

 2f5903e5ed25408ead5e3c1c942e6379.png

肖亚锋同志宣读活动安排

此次读书分享会活动,常德市体校四名青年同志上台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分享内容丰富,引人深思,让人回味,好评如潮。分享活动以李嘉坤同志的《追风筝的人》开始,通过讲述两个男孩在战乱前后的成长与经历,勾勒出人性的善与恶,罪与罚,引发关于人性、自我、内心欲望和无奈的思考。蒯梅蓉同志从心理学出发,讲述《自控力》一书中提到的影响自控力的因素,并分享常见且实用的提高自控力的方法。程欢同志分享了《周国平散文集》中的精彩片段,其中哲理引人深思,或许我们应该慢一点,去感受生活,体会其中的平静与思考。黄雅妮同志分析了《寄小读者》中作者表达的对孩子、母亲和祖国的热爱之情,传递了作家冰心笔下爱的哲学。

 c9d503b671f34bfab9359bfdc8bc93f7.png

四名同志分享读书心得

阅读不止,书香不停,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将坚持正确的读书导向,以阅读为指引,营造良好的体校阅读氛围。

撰稿人:蒯梅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