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致敬先烈 传承精神
——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2 08:54:50 【字体: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向英雄和英烈表达崇敬、缅怀之情,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网上祭英烈

由于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为防止疫情扩散,常德市体校倡导教职员工和学生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云祭扫”的方式致敬、缅怀英烈,既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进行,又学习了英雄事迹,表达了对英烈的缅怀和追思。

召开清明节主题班会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发展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中学生更应深入学习英雄事迹。因此,常德市体校组织召开“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班会,向学生讲述英烈的故事,鼓励学生学习英雄精神。在教师指导下,学生合力绘制清明节主题黑板报,了解清明习俗,表达对英烈的崇敬、缅怀之情。

 cb77031a3d7a43bdab40d952c5d0121b.jpg

清明节主题班会和黑板报

致敬抗疫医护人员

在疫情爆发的危难之时,白衣“战士”奔赴前线,用自己的行动对抗疫情,对于不幸牺牲的医护人员,我们不能忘、也不会忘。202241日,常德市体校召开“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会议,讲述抗疫英雄的故事,学习抗疫英雄的精神,并向所有因抗疫而牺牲的医护人员致敬默哀

 637b0fc2907540ee97ba3831afb77e67.jpg

为抗疫医护人员默哀

清明追思、缅怀先烈是对于文化和精神的传承,在此次清明节主题活动中,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积极参与,学习先烈故事,弘扬英雄精神,让中华大地上的红色精神代代传承。

撰稿人:蒯梅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