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深化志愿服务 传承雷锋精神
——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情况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5 09:11:02 【字体:

为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贯彻落实市文明办文件精神,推动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更好的发挥志愿服务的重要作用,我校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了以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1.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由于疫情仍然呈现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的特征,我校领导干部高度重视,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提高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并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社区防疫宣传和管控,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

52d1e3bed75e40e1bea94ec12576b406.png

2.开展文明过节志愿服务活动。“扫尘”是过年的传统习俗,我校结合自身实际,把除尘迎新、清扫校园环境和爱国卫生运动、“我们的节日·春节”相结合,组织志愿者对校园环境进行大扫除和消毒杀菌,营造了一个整洁干净的校园环境。

3.开展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让他们健康的成长,我校与常德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互助合作,帮助孩子们实现了一个个的“微心愿”。

4.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党员志愿者走进新东街社区,开展防火防煤气中毒等安全宣传,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5.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公益宣传。2022年冬奥会举办之际,我校以“奥运精神,永驻我心”为主题,大力宣传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坚强品格和精神。

6.开展关爱自然志愿服务。

1)在3月5日学雷锋日,我校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环保宣传教育、人居环境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2)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我校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投身绿化事业,义务植树159株,为祖国绿化事业添砖加瓦。

7.开展《常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为了深化和巩固我市文明城市建设与我校文明标兵单位建设成果,我校以播放公益广告、动画视频、情景短剧,作主题报告等丰富形式进行了《常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和运动员做文明礼仪的倡导者、文明举止的践行者!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文明之花尽情绽放,在行动中温暖人间,在奉献中释放能量,我们一直在路上!

         撰稿人:丁慧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