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趣绘手抄报 欢喜度元宵
——常德市体校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6 08:57:29 【字体:

215日,新春佳节年味犹在,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元宵节又来临了。古人称“夜”为“霄”,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为“元宵节”,跟春节家人团聚不同,元宵节则是走出来参与活动,投入其中。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常德市体校组织全体学生开展趣绘手抄报,欢喜度元宵”的主题活动。

活动开展前,各班班主任让学生们搜集有关元宵节的资料,了解元宵节的由来及习俗,然后对手抄报的版式进行构思,将元宵节的由来,元宵节的活动——吃汤圆、赏花灯、猜灯谜、放烟花等,关于元宵节的传说、古诗,以及自己在元宵节的所见所闻所感在手抄报上呈现出来,创作的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图文并茂,富有创意,展现元宵节的相关知识和风俗。

 b7b83cba0bbf4f6da83371ac6ef9edd1.jpg

同学们热情展示自己的手抄报作品

活动中,各班学生们精心编排,认真绘写,制作了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手抄报。他们通过手中画笔描绘出对元宵佳节的感悟,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每幅作品都展示出学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6614274e674f4094b1cba248add2203c.jpg 

优秀手抄报作品展示 

本次“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是利用手抄报的形式来展示传统节日,弘扬民族精神,体现民族文化。让学生们亲手制作手抄报,既锻炼了学生们的综合实践能力,又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能积极有效地引导他们了解传统文化、喜爱传统节日、树立民族自信心。

撰稿人:王文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