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半条棉被”精神
——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观看《半条棉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4 11:07:24 【字体:

为了追寻艰苦长征岁月里的红色记忆,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促使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20201030日下午,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

 57ddb41b17d942b4a6f31e52d9c6a91e.jpg

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全体党员观影现场合影

电影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投宿于徐解秀家的三个女红军,见到徐家家境贫寒,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时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徐解秀的暖人故事。半条棉被,给予的是温暖,是信心,更是红军战士对老百姓的守护与爱,是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血水交融的深情。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被故事中展现的军民情感所震撼,被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所感动,忍不住潸然泪下。

观影结束,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将“半条棉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多一些理想信仰和责任担当,真正把使命刻在心头,扛在肩上。此次观影,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我们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宗旨,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撰稿人:李朝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