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防溺水教育活动进校园,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9 16:18:40 【字体:

暑期已至,气温攀升,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202177日,常德市编办、新东街社区、常德市体校联合组织防溺水宣讲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关爱未成年人,筑牢防溺水安全网,为学生们安全美好的暑期保驾护航。

a9ad4b7f7e8c44789c32657dcb0d8b1c.png 

志愿者们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在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中,志愿者们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为在座的学生们讲述了溺水事故的严峻性与可怕性,告诫学生们要远离危险水域,切勿独自到不明水情的河流、湖泊游泳,或到池塘玩耍、钓鱼遇到别人溺水,不盲目救人等。通过志愿者们详细的讲解,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加强。志愿者们还向在座学生发放了《预防溺水安全知识手册》,让学生在自我学习中提高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整堂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中充满了活跃的气氛,安全教育的效果也在学生们与志愿者们积极的互动过程中得到了巩固和提高。

2e95d8ff317a41048c9d128810aa4fe9.png 

志愿者们向学生们发放安全知识手册

安全教育讲座后,志愿者们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过程,他们还邀请学生代表上前进行了模拟演练,教学生如何去救溺水人员,如何做心肺复苏,让学生亲身参与,记忆更加深刻

b9916477600c4d7c97e58c84fd5acc69.png 

学生代表模拟演练“救人”的过程

本次活动的开展,多措并举,针对性地向学生们进行未成年人防溺水教育,确保他们能够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在炎炎夏日中为学生们构筑了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撰稿:王文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