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常德市体校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7 11:55:55 【字体:

时光荏苒,又一个七夕来临七夕节是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又称乞巧节、少女节、女儿节,是中国的情人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运动员加深对传统节日的认识,20218月14日,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节”活动。

本次活动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学校以“诗情画意送祝福”为主题开展线上师生互动活动。活动内容由各班班主任老师在班级群中发布,学生踊跃参加,并在家长的陪同指导下完成,重在展现家庭和谐氛围和幸福美满,旨在通过让同学们亲手绘画或制作手工艺品,在这个表达爱的节日里,为自己的父母、老师送上最美的节日祝福。

e647433307a54fecb572306f00ab513e.jpg 

学生精心组织祝福语送给老师 

ba78e3cca1984b91b900ba5d8fd84433.jpg 

优秀绘画作品展示

 48fa119b18454848886d49181f1f80f2.jpg

优秀手工艺品展示

中国的传统节日积淀着中华文明历久弥新的文化内涵,传承着中华儿女世世代代的家国情怀每逢传统节日,常德市体校都会组织各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七夕节活动让学生感受了七夕文化的魅力,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活之中,融洽家庭关系,促进社会和谐,将优秀传统文化根植心间。

撰稿人:王文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