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常德市体校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9 09:00:24 【字体: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九九重阳历来是我国的传统敬老节日,重阳节之际,常德市体校抓住尊老,敬老,爱老的契机,开展了一系列重阳节活动。

在国庆节假前常德市体校各班班主任就利用班会时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为你周围的老人送一句温馨祝愿的话帮他们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用你的幽默让老人开心地笑一笑以此来尽一份晚辈的孝心国庆节假后许多学生把他们的假期日子中有义的事分享同学

常德市体校还利用周一集会时间展开了重阳节尊老爱幼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活动利用升旗仪式的旗下教育时刻进一步加强宣传,号召全体同学在此重阳节来临之际更要发扬尊老爱幼的美德。

e6fb6adb5ecb4f52af180c8d3d1bc0ea.jpg 

常德市体校利用升旗集会时间对学生进行教育

在这些活动进行的同时,常德市体校还利用校园宣传屏潜移默化的熏陶作用广泛宣传有关九九重阳节内容的资料敬老人的这一传统美德在校园中发扬让尊敬老人成为一种时尚些活动也正凝结了常德市体校全体师生对老人的一片孝心

afbf075dbb064419bb6888b402315944.jpg 

常德市体校利用宣传屏宣传“重阳节”资料

10月15日,常德市体校领导还热情邀请退休党员一起赴潇湘影院观看电影《长津湖》观影结束后,校领导亲切和退休老同志谈话关心退休老同志退休生活让退休老同志体会到组织的关爱与温暖。

29f5c4c91a654ef2bc6503f6d9ce4977.jpg 

常德市体校邀请退休老同志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

   本次重阳节系列活动既倡导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学生感受了重阳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又切实关心慰问了退休老同志,他们切实感受到单位和组织没有忘记他们他们很惊喜的同时也备感欣慰。在将来的活动中,常德市体校将继续发挥学生的想象力造力让他们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了解“我们的节日”丰富学生的记忆从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撰稿人:王文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