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教学>详细内容

崇廉尚廉,清风满园
——常德市体校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8 15:15:19 【字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为了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营造崇廉、奉廉、善廉的廉洁文化氛围,助推常德市体校“清风校园”建设向纵深发展,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了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583b1567f54e4ad6888861acbc79bd97.jpg

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班会课现场

主题班会上,各个年级围绕“廉洁文化”主旋律,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活动。为了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廉洁”的意义,老师们讲故事、评议经典,带领同学们观看视频,开展深入讨论,不断丰富廉洁教育的形式和内涵,为同学们传授廉洁知识,描摹廉洁之美。各班班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确保了廉洁教育植根于学校教育的现实土壤中,让廉洁正气在学生心中发芽、生长,引导同学们树立廉洁自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念,知廉洁,懂荣辱,有所为,有所不为。

通过本次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班会活动的开展,发挥了主题班会在德育阵地的育人作用,进一步拓展了学校德育工作方法的途径,使得清廉文化融入学校的精神和灵魂,成为学校无形的行为习惯和道德规范。清廉校园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和系统性的工作,常德市体校将持续发力,不断创新教育途径,深化清廉学校建设的实践与探索,擦亮校园清廉底色,使清廉清风厚植全校师生心中。

         撰稿人:王文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