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教学>详细内容

常德市体校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08:03:59 【字体:

为了增强师生的灾害防范意识,提高师生的应急疏散和紧急避险的能力。2022年5月12日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常德市体校开展了宣传教育、消防演练、应急疏散演练等系列活动。

广泛宣传,增强意识。我校通过主题班会、电子屏、广播等多样的宣传方式,向学生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的科学知识,让全体师生明确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性。让学生学会遇到紧急情况时要冷静,用正确的方法安全撤离或自救,掌握必要的逃生知识。

 e25da09874654cd68bc406dca96afe43.jpg

多种形式宣传防灾减灾

安全培训,掌握技能。政教科唐俊科长对全体学生和宿管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他先示范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用正确的方法进行灭火,随后,学生在唐俊科长的指导下进行消防演练。

 7d35cbcf687446dbb9385ab4efb12332.jpg

消防演练和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开展演练,提升能力。政教科组织全体学生在宿舍楼进行应急疏散演练。警报声一响,在负责楼道、转角处安全疏散的老师的指引下,全体学生有序地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危险区,在学生到达指定疏散地点操场后,各班开始清点人数,并向现场总指挥唐俊科长汇报。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全校师生保持了良好的秩序和快速反应的能力。

有备才能无患,防灾胜于救灾。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和逃生的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和防灾减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李朝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