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教学>详细内容

与法同行,共建平安校园
——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法制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08:53:18 【字体:

为了推进学校法治教育,增强师生法制观念,预防校园意外伤害和校园欺凌违法犯罪,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技能,提高师生的知法、守法、懂法意识,推动法制校园、平安校园建设20211110午,常德市体育运动学与常德市英才职业学校特地请来辖区永安派出所黄警官,为我们两校师生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法制教育课。

f883903e6e3b4bbaa0cbc6df7b5d659d.jpg 

黄警官为大家上法制教育课

讲座上,黄警官深入浅出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深刻揭示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常见类型、严重后果及社会影响,讲述了如何识别违法犯罪行为、拒绝违法犯罪行为,并耐心引导学生培养健康的心理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教导大家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坚决不触碰法律的底线。从校园欺凌概念、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应对措施三个维度出发,让学生了解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掌握正确合理的处理方法。在我们校园里,一些同学总是犯错,屡教不改。他们总认为:自己只要不杀人放火,犯点小错什么。黄警官针对中小学校园内的存在的偷窃现象、校园欺凌的严重后果特别做了强调,从小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和良好的法律纪律意识不能及时改正缺点,那些恶习将会根深蒂固,变得越来越严重,最后就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4aa46682ee1f45d698ba282dc0010a61.jpg 

同学们认真听取讲座

  这次法制讲座给我们两校学生上了一堂很好的“政治”课,使学生们深深感悟到遵守校规的重要性,也让学生们对预防校园意外伤害和校园欺凌违法犯罪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学校方面预防校园意外伤害和校园欺凌的责任意识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人:王文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