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教学>详细内容

课题研究促发展 凝心聚力育人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08:51:02 【字体:

11月9日上午,伴着明媚的阳光,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会议室,该校的省协会课题体育运动学校学训并重教学模式研究”结题论证会顺利举行。常德市教科院高级副院长傅广生,主任肖焕之理论教研员廖学春三位专家领导莅临指导结题工作,常德市体校肖亚锋校长及该课题组12名成员参加了会议,聆听了各位专家的指正

开题论证会由肖亚锋校长主持,他代表学校向参加会议的专家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在接下来长达几十分钟的报告中,课题主持人王文诗老师结合PPT课题研究的背景、目标、内容、方法、成果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其思路清晰、图文并茂的讲述令与会专家对课题开展情况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然后专家们一一查阅课题研究过程性材料和成果性材料,并向课题组成员进行现场提问、答辩。时而细致而又详实地记录着,时而适时而又认真地询问着。

7be5f0f3a1af42368682385dc23e8e75.jpg 

王文诗老师对课题研究做介绍

接下来,各位专家对课题研究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发言。肖焕之主任认为常德市体校这一课题有其独特的特色可以把课题研究融入到平时学校学习训练中,有一定的推广意义,教学模式还可以通过进一步提炼总结成为学校的名片廖学春老师认为课题选题角度好,实用性强,组织管理扎实有效,完成预期目标。傅广生院长认为课题研究路径清晰,可以把成果更充分的呈现出来。专家们在肯定课题研究成效的基础上,针对研究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鉴定小组一致同意学校课题结题。

3774ac5390a9459b918f8b1de4821631.jpg 

专家组成员一一进行点评

肖亚锋校长最后进行了回应发言,肖校长首先代表课题组对专家组的鼓励和肯定表达了感谢,表示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非常清晰、到位,为课题组接下来的研究指明了方向。专家组的帮助和指导也给了老师们信心和勇气,课题组成员表示:课题结题并不是结束,而是学校科研工作新的起点,是促进学校发展、促进教师和教练专业成长、学生素质不断发展的一个契机。

行路方能致远,砥砺帮助前行。相信常德市体校的教育科研工作将继续以课题研究为抓手,深入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和专业训练改革,使校的教育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王文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