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教学>详细内容

常德市体校开展自然灾害普查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0 17:06:24 【字体:

为了做好自然灾害普查工作,摸清学校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紧急避险和逃生的能力,2021年5月10日上午,常德市体校开展了宣传教育、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

广泛宣传,增强意识。我校通过主题班会、展板、黑板报、广播等多样的宣传形式,向学生普及自然灾害的科学知识,让学生能够掌握避灾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技巧,让全体师生明确做好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宣传,学生学会了遇到紧急情况时要冷静,用正确的方法安全撤离或自救。

7cdf7a1e6a7a4a5f9e4175585376e99c.jpg 

政教科唐俊科长对学生进行疏散演练的培训

开展演练,提升能力。政教科组织全体学生在宿舍楼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警报声一响,全体师生按照演练方案各就各位,严阵以待,各班主任、楼层指挥教师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有序地撤离危险区,沿指定路线抱头弯腰快速下楼。在学生到达疏散地点操场后,各班开始清点人数,并向现场总指挥唐俊科长汇报。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全校师生保持了良好的秩序和快速反应的能力。

 b1aefd0d9be34659b145b52444777719.jpg

学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日常排查,防患未然。学校安排专人定期检查消防器材,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严防火灾和其他安全事故发生;日常教学中加强安全教育,包括宿舍用水、用电安全事项,防患于未然。

安全无小事,时常挂心间。此次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日常安全,从我做起,健康平安度过每一天!

撰稿人:李朝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