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教学>详细内容

重温革命历程 传承红色精神
——记常德市体校全体师生共赴长沙开展红色研学之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15:12:16 【字体:

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初心如磐,百年栉风沐雨,百年波澜壮阔。在全国上下热切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了能鲜活党史在同学们心中的记忆,2020420日,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共赴长沙开展红色研学之旅。

湖湘大地历史底蕴深厚绵长,长沙更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旗帜早已插上这片土地。研学的第一站便是湖南省党史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穿梭于展厅之中,湖南在中国党史上书写的辉煌篇章展现在我们面前,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的文物仿佛将我们带回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去回顾那一个个经天纬地的历史故事。这一刻,全体师生仿佛跨越时空的局限,与先辈们产生了情感上的共振,共同去感悟了那伟大的红色精神。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从长沙会战到和平解放,那段充满红色气息的革命年代让全体师生浸润灵光,厚植爱国情怀。

a2e3c876313742c48c273fa998350713.jpg 

同学们参观省党史馆 

踏着求学的步伐,常德市体校全体师生们迈入了雷锋纪念馆,大家参观学习了雷锋同志“成长的历程”“光辉的足迹”“永恒的精神”“红色的传承”等四个专题,对雷锋同志的生平有了更详实的了解,对具有丰富内涵的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不少同学在学习中感悟了榜样的作用,深刻地体会到,被领导认可、被群众赞颂的模范人物,靠的不是轰轰烈烈的成绩,而是一点一滴的小事积累起来的经历。“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们作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入手,做一颗拧在哪里都熠熠生辉的“螺丝钉”。

7cd532a07eef4d58bec61f36e3d64dfb.jpg 

全体师生在雷锋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下午,全体师生穿越湘江风光带,在游人如织的橘子洲头,我们近距离瞻仰毛泽东雕像,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像气势磅礴,一代伟人目光如炬,顿时让人心生敬意,毛泽东等爱国青年当年在此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豪情壮举,仿佛就浮现在了全体师生眼前。同学们不仅在十几公里的徒步中尽享碧波浩渺的千里湘江之美,也磨砺了他们的从容面对困难的意志。

 c17382d93cc54185a46248ac7da4bc3e.jpg

体校七年级同学在毛主席雕像前的合影 

  最好的风景在路上,最好的教育也在路上。此行不负韶华,此番受益匪浅。红色研学是研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研学,同学们不仅体悟到今日生活来之不易,也有助于树立青少年运动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建立起在逆境中不轻言放弃的信念。

撰稿人:王文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