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教学>详细内容

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安全生产月,暨安全沅澧行”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0 12:16:54 【字体:

   安全——我们永恒的旋律。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能否安全、健康的成长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民族的兴旺和国家的前途。树立安全意识,是全社会的任务,更是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之一。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我校在安全月内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紧密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好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做到精密安排、活动经常、形势多样、教育性强的目标。创建了一个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在学校形成了“安全第一,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一、树立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学校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方针,以继续实现“零事故安全月”为目标。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稳定的大局。我校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月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做到认识到位、部署到位、措施到位。

ac897d6d16c44216a493873e4683c954.jpg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我们利用各种会议对师生进行安全重要性地教育。通过广播,电子显示屏,学生学到了许多安全常识,感受到了安全的重要性。黑板报等更是学生宣传安全的主阵地,全校出了以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黑板报,在校园处处都能感受讲安全的气氛。同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使养成教育在细、严、实上下功夫,找准找全问题,加大改进措施,突出交通、饮食、用电、防火、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和教育,消除隐患,防范和避免事故的发生。

e33b6870e80847febddcc5d5befbced9.jpg

  三、强化安全管理,加强进行安全检查,使安全工作百无一漏。学校固定每月进行上、中、下旬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fe2f264849cb4ea6978f47554b6da60f.jpg

   总之,我校师生安全意识高,防范意识强,现在已形成了人人参与、上下联动的良性安全预警管理体制。把学校日常管理和安全活动月的集中教育,注意积累和总结经验,将短期的有效的应急措施和做法转化为长期的、经常性的工作机制,致力于培养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规范行为和文明习惯,实现校园的长治久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