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教学>详细内容

常德市体校政教科2020年上学期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0 12:08:07 【字体: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我们即将挥手告别团结奋进的2020年上半学期,昂首迈入满怀憧憬的2020年下半学期。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政教科在学校行政班子的支持下,在分管文化教学的校长和政教科长的密切配合下,在全体文化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目标,立足学生文化学习和德育方面的成长,引领教师发展,圆满完成了本学期政教工作的各项任务。

 

一、文化教学方面:多效并举扎实推进,课堂成效初具雏形

开学前为防控疫情,我校遵循常德市教育局的工作要求,延迟开学时间。在政教科的周密安排下,对线上教学进行整体部署,全体文化教师认真落实,使得线上教学工作得以顺利实施。开学后,政教科各人员按要求就位,检查师生健康及返校返岗情况,维护师生入学及在校秩序,第一时间开展了防疫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日常进行体温晨检、晚检,严格学生请假制度。

教学方面,各文化老师撰写学期教学计划,按部就班完成常规教学工作,每月进行教案与学生作业检查,集中整治了课堂上学生精神状态不佳、打瞌睡的情况。为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开展学期教研活动,组织教师公开课以及听评课活动。为应对八年级生地会考及九年级中考,本学期政教科共组织3次模拟考试,各老师认真完成制卷、监考、阅卷任务,并顺利进行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期末,政教科筹措并安全进行了生地会考及中考送考工作。

 

二、德育工作方面:潜移默化渗透德育,共谱健康成长乐曲

    政教科每天进行卫生检查,对班级卫生情况进行打分并考核,增强了卫生检查的效力,同时进行日常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提高学生爱护卫生的意识。开展学生志愿活动,完成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展板更新。进行了一系列以“诚信”、“爱国”、“法治”、“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题的班会等教育活动,举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完成新时代好少年和最美孝心少年评选,发挥榜样作用,树德育人。

 

三、寝室管理方面:规范学生寝室管理,凸显整改可贵意义

政教科在日常寝室管理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学生寝室封闭管理,政教科组织文化教师进行学生宿舍突击查寝行动,整治手机问题,加强学生手机管理。同时为省体校回籍生安排自习并查到,填补寝室管理空缺。有的放矢地解决目前存在的寝室问题,有效地提高寝室管理能力。

 

四、平安建设:安全护航提升素质,铭记在心安全意识

在本学期,政教科通过广播、电子显示屏,使学生学到了许多安全常识,感受到了安全的重要性。班会课、黑板报等更是学生宣传安全的主阵地,观看安全教育视频,还出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黑板报,组织学生完成“防灾减灾”主题活动。基础设施方面,政教科进行进行了三次校园隐患工作排查,逐一消除隐患,更换了校园的老旧消防器材,完成平安建设“雪亮工程”接入工作。参加学习了市文旅广体系统突发疾病与应急处置培训班,完成了安全生产月工作及资料的报送,多措并举,在校园理处处都能感受讲安全的气氛。

 

五、宣传报道及其他工作:宣传报道树立风采,携手展示青春姿态

校园宣传报道方面,政教科完成了校网站的备案工作,由二级域名转为一级域名。文化教师积极撰写稿件,校网、局网、文明网、廉政网上都有多篇报道得到收录展示,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我校工作动态,树立了良好形象。其他工作方面,政教科还负责收集、归纳、整理文明单位复查的各类资料,协助完成文明办下发的临时性任务。协助纪检、党务工作,记录整理收集党员支部会议资料、市委纪检组各项精神的上传下达。

 

在今后的工作中,政教科将继续努力加强和其他科室的密切合作,一如既往努力工作,文化教学方面,开展文化教师教学比武活动,提高教学教研能力;德育方面,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及篮球赛、排球赛、书法比赛等各项文体活动;宿舍管理方面,继续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及体温检测,摸索并寻求手机管理新模式;平安建设方面,继续做好民调宣传,加强门卫管理,每月定时做好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化解;宣传报道方面,对网站栏目进行调整,增加教师风采栏,完善项目风采栏,删除校园动态栏;其他方面工作,配合办公室创文工作,继续完成志愿者活动,认领微心愿开展道德讲堂,做好各类资料的收集与整理。政教科各人员将携手砥砺前行,臻于至善,不忘使命,只争朝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