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政务>详细内容

体育项目进校园 培育健康好少年
——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深入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16:35:56 【字体:


为深入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22日下午,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体育项目进校园 培育健康好少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前往临澧县修梅镇永红小学,将“体育运动器材、运动健康讲座、体育项目展示”送进校园。

送体育运动器材进校园

活动以简短的体育器材捐赠仪式拉开序幕,永红小学校长李峰代表全体师生表达了对市体校此次“三送”进校园活动的感动、感谢和感慨。市体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涂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作为一所业余体校,市体校有自己的使命担当,将不断为体教融合付诸努力,积极推行的“三送”进校园活动,不仅是为了加强联系、促进体教深度融合,更希望通过“送体育运动器材、送运动健康讲座、送体育项目展示”进校园活动培养学生的体育运动兴趣和体育运动意识,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学校在体育后备人才培育方面的基础性作用,为竞技体育选拔人才搭建平台,为学生成才拓宽渠道。随后,两校校长完成了体育器材捐助交接。

30fb5aa6637942f5a173035908324ab0.Jpeg

体育器材捐赠仪式

送运动健康讲座进校园

防溺水教育是学校安全教育的重点内容,时下常德的天气逐渐炎热,市体校策划了防溺水知识安全讲座,由校游泳项目教练员丁中勇主讲,他通过和学生代表的互动和现场演示,直观而生动地讲解了溺水时的自救与施救方法,同学们积极配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防溺水相关知识。

87847e51360a49f49fa8eabdb545cd8a.Jpeg

防溺水讲座

送体育项目展示进校园

为了让永红小学的师生更直观地了解市体校的竞技体育项目,同时为招生选材拓宽渠道,市体校摔跤、柔道项目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带来了古典摔跤和自由摔跤项目的摔跤动作、柔道项目的基本动作展示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射击项目教练员给学生提供了激光枪体验机会,现场激起一股体验热潮。永红小学的同学们被各项目独有的魅力吸引,同时也在心里埋下了一颗热爱体育的种子。各项目教练员在本次活动中也发现了富有“天分”的苗子,当即和学生本人进行沟通并向班主任了解了相关情况,为“招生选材”做好铺垫。

0d61e1f2dae54bee8f75382e903d45d7.Jpeg

项目展示和体验

临澧县修梅镇沃沙村是市体校乡村振兴的联系点村,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在乡村学校树立了“积极、健康、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竞技体育选拔人才搭建了新平台,拓宽了市体校后备人才选拔的渠道,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做出贡献,同时也为乡村振兴的持续深入发展发挥市体校应有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