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政务>详细内容

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再掀“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6 16:14:14 【字体:

三月春风暖人心,学习雷锋正当时。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和志愿服务的热情,3月15日,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党支部联合常德市博物馆党支部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市博物馆推出的《旗帜飘扬——雷锋生平事迹图片展》走进了市体校校园,同时也让市博物馆的党员干部亲身感受了顽强拼搏、永攀高峰的体育精神和市体校的业训氛围。

94e37b26ee06478ab858f2b1d0ce5383.Jpeg

市体校、市博物馆党员干部合影

一块块内容丰富的展板,讲述的是雷锋的成长历程,展现的是雷锋精神的形成脉络,诠释的是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时代意义和重要价值。通过博物馆志愿者的讲述,全体党员干部和学生全方位地了解了雷锋短暂却不平凡的一生,雷锋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形象深深印在了大家心里,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大力发扬雷锋精神。同学们也备受鼓舞,有同学说:“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学习他无私奉献的精神。”

5f9e38ba06d248ee8f51df82c910a051.Jpeg

观展现场

为展现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弘扬不惧挑战的攀登精神,市体校、市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在市体校攀岩教练员崔明的带领下,了解户外运动知识并体验了攀岩项目,面对高达15米的攀岩墙,市博物馆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并号召年轻的党员干部勇敢尝试,大家互相鼓励,克服恐惧,超越自我,将勇于攀登、敢于争先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196b9d82bda44bf5a58de4b22db90903.Jpeg

市体校、市博物馆党员干部体验攀岩项目

本次馆校联谊活动将市体校“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向高潮,全体党员干部和学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将雷锋的榜样力量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同时也发挥了博物馆的宣传教育功能,加速了文旅广体的深度融合。

撰稿人:蒯梅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