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政务>详细内容

端午粽叶飘香 感悟传统文化
——常德市体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19:51:20 【字体:

粽叶飘香,端午将至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教职工们亲身体验传统民俗的内涵和乐趣,6月10日上午,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开展了包粽子活动。

食堂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的青翠粽叶、晶莹糯米、咸香腊肉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职工们围在一起,个个精神饱满、劲头十足包得不亦乐乎。一些心灵手巧的女老师们娴熟地将两片粽叶交叉叠好,卷成漏斗状,填满馅料,用手压紧实,扎紧藤绳,饱满而又棱角分明的粽子便已成型。还有的同志缺乏包粽子的经验,虽跃跃欲试,但无从下手,在大家的帮助指导下,新手也能慢慢包出棱角分明“三角粽”。

 eb149fa1209f40ca80bb4012646bd518.jpg

包粽子活动现场

端午节包粽子不仅是一道美食,更是一种情怀。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唤起全体教职工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同和喜爱,同时也增进了教职工们的感情交流,丰富了教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撰稿人:王文诗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