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政务>详细内容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未成年子女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31 10:07:34 【字体:

2020530日,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全体党员带领教职工未成年子女前往临澧县太浮山,开展未成年子女教育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去寻找90多年前这个革命根据地的燎原星火。

海拔604.5米的太浮山主峰,沿途松竹掩映,还有群鸟鸣叫,嘤嘤成韵,就如此时全体党员及小朋友们雀跃高涨的热情。沿着蜿蜒陡峭的步行道一路向上,苍松翠柏掩映下,白色的湘鄂西苏区太浮山武装斗争纪念碑巍然耸立于群山之中。纪念碑后侧立有碑文,记录着太浮山武装斗争史及烈士祭文。小朋友们站在碑前,神情庄严肃穆,边仔细阅读纪念碑文,边听家长讲解太浮山革命斗争史,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听着英雄们的光辉事迹,孩子们无不为这些默默无闻、不为人知的英雄所动容,听完后,孩子们在纪念碑前郑重鞠躬,沉痛缅怀我们的革命先烈。

5157796b00c24c27a0ac272d4d76d4cc.jpg

市体校党员及教职工未成年子女在纪念碑前合影

 9a0978c54ad846b9962c964b775339e2.jpg

孩子们阅读纪念碑文

革命传统永不忘,烈士精神照后人。此次活动,既领略了自然风光,又踏寻革命足迹,在英雄战斗过的地方聆听革命故事,增强了孩子们的党性观念和历史责任感,激励他们奋发学习,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撰稿人:李朝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