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政务>详细内容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观看电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9 14:20:43 【字体:

抗美援朝战争对我党来说是夺取全国政权之后的立足之战,对我军来说是走向世界战场的立威之战,对我国来说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为促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年11月6日下午15:00,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e47a57b388b9464aa7f2adb9b88801e5.jpg

常德市体育运动学校全体党员现场合影

电影《金刚川》所讲述的,是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金城战役期间的一段历史往事。金刚川是金城前线的一条河流,地理位置十分重要,电影就是围绕着这条河流上的一条桥展开。电影从志愿军陆军、美国空军飞行员、志愿军高射炮兵三个视角,讲述了志愿军架桥,美国空军炸桥、志愿军炮兵奋勇反击的故事。志愿军用自己的血肉筑起了金刚川上的水路通道,保障了主力部队按时赶到战场,夺取得了最终胜利。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让在场职工认识到虽然抗美援朝战争的烽火虽已远去,但在那段炮火硝烟的岁月中志愿军战士的付出和牺牲不能遗忘,正是他们的浴血奋战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走出影厅,观影后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有机会要多观看这类题材电影,幸福不忘英雄史。

撰稿:唐


分享到:
【打印正文】